【思想引领】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2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三大精神代代传 争做出彩河南人”精神,117日,机电工程学院机制自动化17-01团支部在东一楼200举办学习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机制自动化17-01支部全体成员及我院2018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7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员代表们向我们介绍了红旗渠历史和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1960年,30万林州人民不怕困难,自力更生,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留下了造福林州后人的水源和激励人心的红旗渠精神!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人工天河 红旗渠》,纪录片向我们重现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遇到的坎坷,如技术落后、人才稀缺、资金不足、物资匮乏等。但林州人民毫不退缩,自力更生,团结协作,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人工天河修建完成,向我们展示了那个年代的火热激情和不屈精神。最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给了自己很大的触动,让大家感受到一种不惧艰险、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这将激励团员青年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拼搏向前。   

本次团日活动以全新的活动形式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红旗渠精神的伟大之处,激励大家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塑造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此次活动也是我院学习“三大精神代代传 争做出彩河南人”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我院将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自觉肩负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担当。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