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台前县开展科技扶贫项目对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11-04   浏览次数: 509

为深入实施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助力台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学校扶贫工作部署,1022日,副校长方少明带领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家赴濮阳市台前县开展科技扶贫项目对接调研。科技处相关人员、我校驻台前县清东村第一书记参加对接调研活动。

台前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俊海,副县长王小鹏、赵现骄,县政府党组成员邓振营,以及县产业集聚区、发改委、工信科技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方校长一行深入当地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工作。

方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泉汽车电器、宏伟电器、飞翔房车、英腾服饰、电商产业园等特色企业,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和技术需求后,就如何推进落实科技脱贫工作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座谈交流。

王小鹏副县长简要介绍了台前县县情,重点就汽车零配件、羽绒、相框等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寻求学校在相关产业规划、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设立工作室、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与会的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科技助力的急切需求。

参加项目对接的相关专家结合台前县的产业现状,就产业发展规划、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产品提质升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并就校地、校企双方存在的科技对接切入点进行了交流。

针对科技扶贫项目的具体落实,方校长指出,要切实“做一件实事,兴一个产业”, 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助推台前精准脱贫。学校与台前县政府共同搭建科技帮扶平台——项目工作室,使学校的科技资源与政府、企业充分对接。依托项目工作室,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开花结果,确保科技扶贫工作精准到位,真正实现科技产业带动扶贫、科技示范引领扶贫、科技服务支撑扶贫。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