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观影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02   浏览次数: 116

为提升我院学生精神文明道德素养,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国际教育学院于111日晚7在教三楼203开展了“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语’近人》”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选取了《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第八集,即《腹有诗书气自华》。本集内容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三个典故的解读,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们说明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青年人要勤于学习,要有投身生活的热情,有践行理念的热情,这样才能够实践真理,才能够改造社会,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也是对时代的期望。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感悟了青年学生对于学习应有的热情,激励大家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相信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将奋斗不止,握紧“学习”这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以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