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三大精神,助力河南更加出彩”团日主题观摩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02   浏览次数: 21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11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教室开展“弘扬三大精神,助力河南更加出彩”主题团日观摩活动。朝鲜语17-1班团支部进行了主题演示,18级全体学生进行了观摩。

溯往昔,心感于情。故事是对人类自身历史的一种记忆,一段《愚公移山》视频引发同学们对“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思考。思当下,情融于行。担当精神随时代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七彩梦”支教队赵阳同学分享了她赴平顶山开展为期一个月支教活动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学习“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勉励大家争做时代模范,勇当历史使命。观未来,行成于思。朝鲜语17-1班高百达、田佳悦等3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庆假期参观红旗渠的感受,“始于悲壮,终于辉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故事震撼着在场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立大志,干在实处,做一名有担当的时代有为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载体。外国语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团日主题观摩、朋辈示范等形式,增强团日活动的互动性和感染性;在内容上,强化时代特征、专业特色和青年特点,切实提高团员参与团日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团日活动的时代感和针对性,真正让基层团支部“活”起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