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46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1025-26日,副校长毛多斌带队、科技处人员赴新乡市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星空众创空间相关人员参加展会。

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科技部副司长杨咸武、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郝敬红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25位院士,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乌克兰等国家的36位大学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同时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近百名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近千人;同期举办了“现代生物育种高层论坛”、“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与医学先进技术学术论坛”等8场涵盖现代生物育种、创新药物、动力电池、生物医药与现代医学技术、创新、3D打印技术、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等领域产业论坛。

我校作为本届高博会参展单位,在众多优秀项目中遴选出七个特色项目参展,分别涵盖新材料、新技术、智能机器人、节能环保等领域。此次展示的7个项目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成绩显著,已经有了广泛的市场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26日,杨咸武副司长、王登喜市长、刁玉华副厅长等领导莅临我校展位现场,研究院王副院长热情接待,并向各位领导汇报参展项目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院作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发展模式。王市长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与高度评价,当即要求随行工作人员推荐对口企业进行接洽,落实参展项目对接和产业化;鼓励研究院继续挖掘并推广我校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的创新项目,找准项目研发和企业需求结合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我校借助“高博会”平台,发布科技成果、关键技术和新产品,促进我校优秀科研成果与社会优质资本对接,加强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新的增长点,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校领导与参会人员合影



山东省河南啇会会长于吉涛一行来我校展位参观交流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了解我校项目落地情况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