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十佳“轻院之星”、十佳“自强之星”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100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建优良学风,树立大学生学习的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2018年十佳“轻院之星”、十佳“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15级、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评选条件

    参见《十佳“轻院之星”评选办法》、《十佳“自强之星”评选办法》。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自荐(1022-23号)  

    依据评选条件,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自行向所在学院报名。报名者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取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的任一类别申报。十佳“轻院之星”的申报类别可以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这九种类型中选择;十佳“自强之星”的申报类别可以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这两种类型中选择。   

   (二)学院初评(1024-111号)

    1.学院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评名单。

    2.学院组织入围初评的学生进行演讲展示。

    3.学院综合初评和演讲展示成绩,择优向学校推荐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候选人。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可分别推荐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各2-3名,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下的学院可分别推荐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各1-2名,申报类别不得重复。

   (三)学校评选(119-1116号)

    学生处负责牵头组织终审评选,成立终审评选小组,根据评审条件和评审意见等评选出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各10名。

   (四)宣传表彰(1117-1231号)

    学校将对最终评选出的十佳“轻院之星”和十佳“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通过多种途径在全校范围对其事迹进行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评选活动,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影响大、事迹典型感人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真正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二)各学院推荐人选要按照要求上报以下材料:

    1.郑州轻工业学院十佳“轻院之星”、十佳“自强之星”推荐表(见附件),推荐表一式两份;

    2.200字以内个人简介;

    3.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4.正面免冠证件照(不小于1M,格式为JPG);

   各学院于118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版报送至两校区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xsc@zzuli.edu.cn,邮件及附件标题统一命名为“XX学院十佳XX之星—XX同学评选材料”,逾期视为弃权。

 

附件:

1.郑州轻工业学院十佳“轻院之星”推荐表.doc

2.郑州轻工业学院十佳“自强之星”推荐表.doc

 

 

                                              学生处

                                          2018102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