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我校举办“传播健康知识,共享美好人生”的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36

为提高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对传染性疾病知识的了解,使学生们有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1日下午,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校医院在我校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传播健康知识,共享美好人生”的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孙燕教授主讲,郑州市高新区疾病控制中心的赵主任、高老师,我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医院的老师及各班班长和心理健康委员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孙燕教授列举了常见的流行性传染病如肺结核、肝炎、艾滋病等,并从各类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做出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首先孙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合幻灯片素材,密切联系日常生活实际,就常见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预防控制等内容向与会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透气等。接着孙教授讲解了病毒性肝炎在我国的发展和治疗情况,并表示该病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其中注射疫苗是当前最有效的方法。最后孙教授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发展历史以及该病在我国的现状,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的知识。同时也呼吁同学们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呼吁同学们关爱艾滋病患者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最后,孙老师指导大家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衡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着手,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普遍增加了对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防范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推进了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从而保证学校教学、科研与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