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十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214

 

1017日下午,第十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室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软件学院承办,主题为“我手塑我心-从美学角度看色彩的心理效应”,来自两校区2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与活动。

软件学院辅导员李白毅老师为大家补充了色彩心理学知识,通过案例说明了色彩如何通过视觉从感知、记忆、情绪、意志、象征、想象等等方面不断影响心理。分享了如何通过自己喜欢或讨厌的颜色来对自我性格进行分析,加深自我认知,帮助学生分析其思维模式与行为方式,发现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找到改善的方向。在色彩拓展活动“湿拓画”和“超轻粘土”环节中,辅导员老师通过认真学习观摩,全身心投入动手实践,运用色彩和手工的方式与心灵进行深入交流,安静地体会自我,更深刻地认识了自我。参与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压力,放松了情绪,更重要的是还初步掌握了分析情绪和释放压力的技能,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是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既关注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又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同时也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