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体教职工注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及操作步骤说明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次数: 1967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近日,省直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直2018年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豫直文明办〔20185号),对各省级文明单位职工志愿者注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按照上级要求,为保证本年度精神文明单位复查工作顺利完成,需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个人注册。现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www.chinavolunteer.cn)常用操作步骤说明如下:

一、团体注册(如之前已经注册完毕并通过审核,可忽略本步骤)

各单位请登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信息系统河南站点(http://ha.chinavolunteer.cn/),实名进行志愿团体注册,除常规信息自行设定填写外,团体基本信息里“登记状态”请选择“未登记的社会组织或其他组织”,“联络团体”请点击右侧“选择”按钮,在跳转的页面中输入团体ID10755040】或团体名称“郑州轻工业学院志愿服务团”点击“查找”按钮,在查找出的结果中点击“选择”按钮;填写其它带*选项即可完成志愿团体注册。团体注册后请致电联系人通过审核。

特别提示:注册之后团体默认成员加入方式为拒绝任何人加入,请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更改加入方式。

二、个人注册

个人注册志愿者有三种途径:1、通过信息系统网站注册;2、通过下载中国志愿APP注册;3、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河南”注册。请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以上任一种途径实名注册志愿者,注册成功后经35个工作日会通过系统的实名认证,获得全国范围内唯一志愿者编号,并生成电子版志愿者卡。首次注册推荐使用网站注册。为避免后续有老师遗忘账号密码,建议各位老师的登录名称和账号都以qy+工号设置(如张三工号为20180901,登录名可设置成qy20180901,密码同上)。

1、请登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信息系统河南站点(http://ha.chinavolunteer.cn/),实名进行志愿者注册。注册成功后使用本人用户名登录并点击页面上方自己的用户名进入用户中心,在左侧的“志愿团体”选项下点击“我的团体”,然后在跳转页面中点击“参加更多团体”按钮,搜索所属单位团体ID或名称,在搜索结果页面点击“我要加入”按钮加入本单位团体。

2、下载并打开“中国志愿”APP之后,点击注册即跳转到中国志愿服务网站,在页面左上方点击“志愿者注册”后选择省份“河南省”即打开志愿者注册页面,填写并提交注册。目前APP加入团体功能不稳定,请使用网站或公众号加入团体。

3、搜索公众号“志愿河南”关注并打开后,点击下方“加入我们”按钮,选择“个人注册”,在跳转页面即可进行志愿者实名注册;选择“加入团体”输入所属单位团体名称搜索并点击“加入团体”即可加入本单位团体。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于928日之前完成全体教职工个人志愿者注册并加入本单位志愿团体工作。文明办将对未及时注册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取消“校级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附件: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相关联系方式及系统操作视频在线观看链接.docx


联系人:刘娣

联系电话:63556505



                             校文明办

                                  201892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