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校横向科技合作项目深入开展的实施方案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1117

    为较好地完成2018年初学校制订的横向科研到账经费的任务目标,落实学校关于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激励措施,科技处汇总前期横向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问题,通过方校长、刘校长协调会议纪要的方式完善了横向科研经费中的奖励、业务费中的材料费、代购费及临时聘用人员劳务费支出有关管理规定,使科研人员使用科研经费的过程中更加有据可依。为了加快推进各类横向科技合作的开展。更好地支撑学校博士点建设,现对本学期横向科研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强化横向科研项目推进

各个二级学院要对照年初的任务目标及未完成的任务,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强化持续的督促检查和开展针对性的跟踪服务。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主管领导每周组织召开相关项目负责人员协调推进会议,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从二级学院层面提供针对服务。推进横向科研项目进展。

同时,学校层面每半个月召开一次针对横向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汇总汇报横向科研经费工作的进展情况,内容包括201811日到汇报之日横向项目和经费的完成情况,正在洽谈的合作项目及拟开展的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合作单位名称、拟签订合同的时间、合同金额、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加强项目推进,提供针对服务

科技处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本学期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总情况深入各相关二级学院进行督促检查,从学校层面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三、重点抓好重大横向项目落实

科技处及二级学院合力做好重大横向项目的洽谈落实,争取学校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围绕我校在烟草行业、装备制造业等开展重大项目研发的优势,主动出击联系有关企业,争取重大横向项目落地。

四、积极组织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本学期学校依托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一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扩大学校与企业行业的接触,组织教师、科研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技术需求,为教师、科研人员开展横向科技合作创造机会。持续与焦作市开展企业对接;组织与商丘虞城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科技服务团的服务功能;组织与许昌市、禹州市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中创新基地的服务功能,提升地方产业发展的创新能力,增加我校的横向科研项目及到账经费。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一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