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899

各学院:

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决定组织参加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分组

参赛对象为我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专业学生,其他专业的学生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竞赛。数学专业组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知识范围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

决赛试卷分两类:

大二学生组:在初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考分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考分比例不超过总分的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容。

三、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包括分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分区初赛于2018102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进行,竞赛试卷由全国竞赛委员会统一命题,河南省数学会组织本赛区考试。

决赛于2019330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全国竞赛委员会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四、竞赛报名

请相关院系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于922日前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学生报名表表(附件)发送至zzuliggmath@126.com。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派人于21号至各学院联系人处集中收缴报名费(每生25元)。学生也可直接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办公室报名或者搜索轻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栋梁 联系电话:63556153

附件: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轻院报名表.xls

教务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891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