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09-04   浏览次数: 340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美丽的古城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633名选手及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侯人杰、冷本凯和廖小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在大赛中勇创佳绩,分别荣获大赛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荣获参赛团体二等奖;此外,孙雨安、王焕新和田宽老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第一排左起:廖小伟、侯人杰、冷本凯,第二排左起:王焕新、孙雨安、田宽)

竞赛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多,经金相操作培训、校级比赛与省级赛层层选拔,组成了以侯人杰、冷本凯和廖小伟同学为参赛队员,孙雨安、王焕新和田宽老师为指导教师的郑州轻工业学院参赛团队。参赛师生利用业余时间和暑假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复赛和总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们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精神,充分发挥了自己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及动手操作水平,既为自己争得荣誉,同时为学校增光添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教务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94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