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209

93日清晨,我校4200余名师生迎着朝霞齐聚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第二实训楼广场,参加新学期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活动。

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中,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雄壮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机电工程学院金凯老师以“新梦想、新青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皓老师以“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为主题、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马贝贝老师以“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发言。发言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了我校上半年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强校、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示了我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所贡献的智慧与力量。发言教师倡议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我校发展大局,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坚定人生理想、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担当时代重任、勇做新时代的奉献者,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常态工作,开展升国旗主题活动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缅怀先烈,纪念为抗战作出贡献的人们,增强了同学们与祖国繁荣共命运、与学校发展共成长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发展中“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青春梦想。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