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申请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08-11   浏览次数: 1003

各教学单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8518号),通知明确我校可推荐6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参加2018年度省级评选。根据通知精神,现对我校开展申请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团队积极申报

1. 各教学单位应提高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广泛深入地宣传,组织相关教师团队积极申报。原则上,要求各学院(中心)至少应申报一项。

2. 加强组织领导,找准着力点。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见附件2),结合本单位专业特色和实验教学建设实际,汇聚优质资源,认真组织申报材料。

二、认真学习文件,准确把握材料要求

1. 认定范围与数量。

可参加省级、国家级认定的项目有23个类别: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心理学类、机械类、能源动力类、土木类、测绘类、化工与制药类、地质类、交通运输类、航空航天类、核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植物类、动物类、医学基础类、临床医学类、中医类、药学类、护理学类、教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可参加省级认定的项目有17个类别:电器类、电子信息类、法学类、法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建筑类、经济管理类、矿业类、历史学类、林业工程类、体育学类、农业工程类、文学类、物理学类、医学技术类、艺术学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

2. 本次申报材料要求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要求相同申报标准和申报书均采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准和申报书(见附件3);简介视频技术要求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要求一致(见附件4)。如果申报项目在可参加省级、国家级认定的23个类别中,请同时确认是否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3.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文件要求,认真开展遴选和申报,并填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5)。

三、详细分解任务,按时上报申请材料

1.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材料要求高,工作量大,需要做好任务分工,集聚大家智慧,共同完成。

2. 拟申报的教学单位应于96日(第一周周四)前将《申请表》、简介视频、推荐汇总表等(纸质文件一式一份,所有文件的电子文档发送至sjjxk@zzuli.edu.cn),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四、学校推荐评审

学校根据各教学单位申报情况,确定评审推荐方式,评审安排另行通知。评审结果公示后上报教育厅。

联系方式:电话8662150163556296

邮箱:sjjxk@zzuli.edu.cn

附件:

附件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8〕518号).pdf

附件2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18〕267号).doc

附件3 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4 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技术要求.docx

附件5 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1881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