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四】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63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六十四)

——记国际教育学院赴洛阳洛宁乡村环保调研小分队


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推进绿色发展,倡导村民共创健康生态,同时培养大学生为建成美丽乡村做贡献的意识7月21日29日国际教育学院赴洛阳洛宁乡村环保调查小分队前往洛阳市洛宁县程家庄开展了关于科普知识普及的调查。

走访乡村环境,问卷调查情况  小分队全部队员分成两队一队来到村民家中访问了解村民们的生活状况饮食状况等一队到每家每户进行环境保护的知识科普和安全知识的问卷调查。队员们走访调查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乡村环境越来越差的原因在于农村村民对于环保的概念比较落后不重视

小分队成员访问村民

调查烟尘污染,沟通解决促环保  经了解,乡村在集中整治之后村容村貌相较以往已有了较大的改观但仍有污染,队员们调查发现主要的污染源是服装厂和沙厂随后,小分队队员来村里的服装厂和溪进行观察和调查污染的主要原因。最后队员们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村领导协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环保活动以提高厂里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

小分队成员走访服装厂

科普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对于农村的老人与孩子来说,由于环保意识不够存在很多不恰当的生活方式。活动期间,小分队以程家庄的小学生为对象开展日常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科普调研通过此次科普知识调研,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村民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情况同时也使村民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小分队成员捡起地上的垃圾

小分队成员粘贴宣传标语

青山绿水共筑,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此次活动对队员们建设生态文明,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通过宣讲调研等方式,队员们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广泛传播了生态环保意识,同时在此过程中队员们也培养了自身综合能力,更深入地了解了环境保护的现实意义。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