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一】帮扶弱势群体 共筑爱心长城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97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六十一)

——记国际教育学院“蒲公英”特殊关爱健康宣讲服务队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宣传安全健康知识,帮扶关爱弱势群体7月1629日,国际教育学院“蒲公英特殊关爱健康宣讲服务队抵达登封市大金店镇顾家河村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特殊关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儿童心灵,呵护儿童成长  针对顾家河村留守儿童多,孩子长期无法得到父母关爱的情况,队员们在当地学校校长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对当地留守的孩子们进行了走访沟通。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孩子的情况,还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开导。此外,为填补孩子们的心灵空缺,队员们还为即将过生日的孩子举办了生日会,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关爱,从而进一步克服心理障碍,在未来的道路健康茁壮地成长

志愿者与当地孩子亲密接触

志愿者正在辅导当地孩子读书

跟随帮扶慰问,服务贫困家庭  了解顾家河村是郑州电视台帮扶对象周末期间队员们跟随郑州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朱新安来到了顾家河村对帮扶对象进行慰问队员们帮助这些家庭卫生,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还来到村中特困户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进行慰问服务队队员们了解到,近些年来,政府不断对特困家庭扶持补贴,使其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随后队员们为老人除草洗衣收拾院落,陪其聊天,通过交流帮助,给他们带来暖心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爱

志愿者们帮奶奶打扫卫生

志愿者帮奶奶开门

宣扬健康安全,传播关爱宣讲  特殊群体需要关爱队员们通过宣讲安全健康知识和慰问帮助,帮扶弱势群体。支教之余,队员们在当地小学进行了健康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不仅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意识,使之健康成长。

温情关爱永相随,传播共筑关爱心  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志愿服务队队员表示日后还会继续关注顾家河村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情况。在此次实践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励志扩大传播帮扶思想和爱心观念,助力乡村人民早日实现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活动不仅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转化为人们的感情认同和行为习惯,还培养了队员们的综合能力,提升了队员们的自身素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