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九】考核于心 落实于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35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十九)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学院)

高校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制度建设及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实践团


完善学院管理制度,拥有明确的标准来调动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团学工作有章可依,顺利开展各项团支部活动,7月15日29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高校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制度建设及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实践团在我校科学校区计算机楼109室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集体照

齐心协力查资料  “制度考核”“团学工作”“班委职责”等词语是实践团队工作开展的核心词语不断搜集讨论增删下,成员们对项目规划布局框架进行了选择和敲定。针对工作遇到的问题成员们还及时通过召开会议的方式重新进行任务安排与分配。在逐级框架的不断细化后,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小组研讨的考核制度已经初具规模。

队员们在讨论相关问题

细节问题共商讨  初步的考核制度出来后,指导老师考核制度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考核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队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导队员要从实际出发,站在学生、班级的角度去制定实施,量化细则。根据指导老师的建议,成员们先按照网络上已有的论文格式进行模仿拟写,对考核准则的辅助资料查找进行分工。随后,团队成员还自身角度出发就实施方案及流程进行分析讨论,讨论的过程及结果后期的制度编写起到了重要作用。

老师在进行相关指导

细则定位需明了  活动后期,团队成员就各自所在班级情况学生干部作用职责,对班级考核制度和个人综合素质测评进行发展定位。随后成员们对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对每一个细节和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番增删讨论后,考核制度初显清晰明朗。

团队成员对各自负责版块进行整理

工作会议定终稿  全院辅导员及数名学生干部围绕制度的完善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讨论,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针对学院老师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读描述,经过修改和确认后,高校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制度建设及考核指标体系最终定稿

全体辅导员老师研讨

成长认知皆有获  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不畏困难,通力合作制定出一套较合格的考核制度,团队成员不仅培养了自身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还更加深入了解了该院的规章制度以及基层团支部的考核方式,为院规章制度的发展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