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八】展现计通魅力 助力新生入学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32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十八)

——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e印象 ”特色宣传互联网+形象设计实践小分队

为给我校2018级新生提供完备的入学引导和了解学院的平台,同时全方位将学校和学院特色做汇总凝练和广泛宣传,提高我校学生对母校的认识,提升我校学生爱校荣校意识714日至24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e印象 ”特色宣传互联网+形象设计实践小分队以新媒体宣传为基础,在我校科学校区计算机楼110开展了以学校特色宣传和新生入学引导为主要目的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合影

统筹布局,创新形式  714e印象 ”特色宣传互联网+形象设计实践小分队在项目初期计划的基础上着手开始各项工作。随后队员们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小组研讨会,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各事项做具体研究和讨论。在讨论中队员们初定了项目设计方案确定项目设计模板,以及社会实践具体方案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通过各途径开展H5相关知识、文案编写技能、图文整理技能的培训和学习,为后期的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统一意见,凝练思路  715日,经小组研讨确定了设计平台,对整体工作量及个人工作进行预判和分配。随后小分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通过线上、线下及实地考察多种形式深入调查搜集资料确保信息和数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队员们对相关数据、照片等进行筛选和整理,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资料,并开展设计分工练习。

稳步推进,广泛宣传  71619日,小分队按项目框架和方案进行分工,开始了H5编程。经过讨论队员们解决了编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步优化设计内容,设计过程中根据讨论提出的建议和创新想法不断增加环节随时准备材料的补充搜集。实践设计的相应工作完成后,队员们实践成果的问题不足进行总结加以修改,又将设计作品小范围展示,征求不同意见,进行最终的修改和整理,最后成果在线上各大平台展示宣传。

小分队成员整理资料

小分队成员讨论研究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了自身的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此次以新媒体宣传为基础实践活动还为学院宣传增添了新的形式,为今后的宣传提供了新的思路,推进学院宣传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