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七】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下乡服务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39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十七)

——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小分队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1516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特成立家电义务维修小分队前往濮阳市清水河乡清东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715日上午,队员们热情满满来到了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在指导老师和队员们前期近一个月的准备下,小分队队员下了车就立马投入到服务工作中,按照计划进行工作,并与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队员们知道了村民家中都余留有许多损坏的电器于是便通过村里的喇叭播报告知了村民们小分队将提供给他们免费的家电义务维修服务,欢迎他们前来寻求帮助。村民们热情高涨很快小分队营地村民们水泄不通。

小分队成员与村民交流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

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

716日,在前一天的工作经验下,队员们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但由于村民们送来维修的电器数量太大,伴随时间的流逝,队员们也都为此一把汗,担心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完成维修任务。此时,分团委书记许海龙老师为大家开了简短的会议,鼓励大家要有坚持不弃的精神,要学会效率最大的处理方式。在许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队员们成功在活动结束之前完成了任务。

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

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小分队成员帮助村民维修电器

短短两天的实践里,队员们了解了目前家用电器主要存在的维修难题主要维修要领,服务了清水河乡清东村村民150余人,维修家用电器80余件。通过这两天的实践,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队员们也进一步感受到了科技服务的力量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