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六】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展现轻院学子风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41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十六)

——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孤寡老人关爱团


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同时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7月13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孤寡老人关爱团郑州市舒心老年公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团队成员到达老年公寓,在院长简单交流后,成员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房间慰问老人。起初在老人面前有些成员还显得很拘谨,但后来个别性格开朗的成员带动了大家的热情。对于一些患有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老人,成员们也耐心地和他们聊天,帮老人整理衣物、擦拭家具,还为们表演了小节目,让这些在孤独中生活着的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过与老人们的交谈,成员们不仅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还了解了他们以前经历从中懂得了他们对后辈的期望。

7月14日,团队成员又一次来探望老人。在这一次探望中,成员们认识了年近九旬的老红军陈老先生,他给成员们讲述了很多以前长征时候所经历过的事情,并表示为他身为党员而感到骄傲。陈老先生的精神和对党的尊敬与热爱感染了成员们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努力学习,为国家争光。下午,在院长的主持下,团队成员和老人们在敬老院的娱乐厅里举行了座谈会。老人们畅所欲言,讲出自我的亲身经历,并与成员们共同畅想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团队成员慰问老人

团队成员慰问老人

团队成员慰问老人

团队成员慰问老人

成员们的努力与老人们的配合下,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也让成员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懂得了要服务群众,真正为人民干实事,更让成员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