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五】空调清洗事虽小 人人重视意义大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67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五十五)

——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力”志愿服务队


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展现我校学子精神风貌7月1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力”志愿服务队抵达郑州市荥阳市乔楼镇聂楼社区开展空调知识普及和空调清洗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队合影

7月13日,为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该院组织专业人员对服务队队员进行专项培训,并指导队员进行现场空调拆洗练习,同时对过程中涉及到的空调知识进行讲解,确保所有队员能够熟练掌握空调拆洗的方法用专业的知识向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空调知识普及

7月14日,活动正式开始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社区搭建帐篷,竖宣传板,前来询问的居民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与此同时,队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家用空调小常识。聂楼社区负责人统计需要清洗空调的居民名单后,志愿服务队根据人数规划组队,分批次前往居民家中志愿清洗空调。考虑到该小区老年人较多,且多不具备空调出现问题后的处理能力,聂楼社区负责人决定优先组织服务队帮助孤寡老人清洗空调,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

服务队队员在搭建帐篷、竖宣传板

服务队队员为居民解决问题

服务队队员为居民解决问题

在清洗空调的过程中,对待每一台空调,队员们都认真进行过滤网的拆卸、清洗安装。在清洗空调的同时,队员们还与居民亲切交流,询问其在使用空调时遇到过的问题,及时对其普及空调知识,并讲解空调过滤网的拆洗注意事项,方便居民后期自行清洗空调。期间,成员们再三向村民强调注意用电安全、勤通风、空调温度不能设定过高等常识加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队员们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居民进行了空调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空调问题的处理能力,更高层次的服务居民,帮助居民。

此次活动帮助队员们从书本中走出来,更好利用所学知识来服务社会用爱心和责任共同为提高人民幸福生活做出努力,这不仅让队员们在实践中提高了个人能力、服务了地方发展,同时队员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当地居民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优良风采与精神风貌。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