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材料的通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08-01   浏览次数: 159

 

校各相关单位: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系统回顾和广泛宣传40年来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创业、追求卓越贡献的热情和动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按照《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63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根据《关于报送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材料的通知》(教办科技【2018467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相关材料征集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各单位推荐的科技创新成就可以参考以下要求进行筛选和提炼:

(一)重大科学前沿创新。主要指创新性地解决了重大科学问题或创新了研究领域(方向)。

(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主要指突破了行业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或系统解决方案、开辟新领域的变革性技术或颠覆性技术。

(三)显著效益成果转化。主要指成功实施了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取得巨大社会经济效益或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四)特殊意义标志事件(人物)。主要指推动高校科技改革进程、触发高校科技创新观念更新或促成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关键性、标志性事件或人物。

二、推荐方式

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各至少推荐1项,其他单位可择优推荐。各单位可从建校以来各个不同时期、质量和贡献突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中推荐,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若涉及多个单位共同参与,推荐单位应为主要参与单位并事先征得相关单位同意和支持。

三、材料报送

各单位填写《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简表》(附件2),并于8月13日将前电子版发送至kjc-jhk@zzuli.edu.cn

四、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69691667     kjc@haedu.gov.cn

   校科技处:63556283  63556619  kjc-jhk@zzuli.edu.cn

 

附件1:教办科技〔2018〕467号.doc

附件2: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简表.docx.docx

 

                                           科技处

                                          2018.7.3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