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之旅,筑梦之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07-18   浏览次数: 80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提高我校资助工作水平,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各项资助制度和资助体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助梦行”资助政策宣讲小分队于7月15日,在谢栋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商丘市虞城县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早上,实践小分队一行5人克服了天气炎热、道路崎岖等困难抵达商丘市虞城县,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两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了家庭走访。走访过程中,小分队深入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听取了家长对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自强不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和回馈社会。

受访家长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走访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必将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家庭和社会。

通过家庭走访,对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调查,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促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同时,走访慰问也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消除了后顾之忧,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今后,我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活动,不仅关注困难生的生活,更注重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努力创造条件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教育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