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07-20   浏览次数: 3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内涵,党委学工部于近日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工部(处)、就业中心、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勇担大任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如何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如何将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深刻指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办好中国的大学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向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才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工作中要不断坚持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服务成长成才,把新时代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了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新体系,加强实践引导和道德养成,让学生正确认识和深刻体会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学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忠于祖国和人民。二是要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组织、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三是创建优良学风,使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系统工程,打造一批学风建设品牌,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校优良学风的形成。四是引导学生将真才实学运用到伟大的实践之中。组织好“三下乡”“西部计划”等各类志愿教育活动。加强双创平台的建设,给学生提供创新的平台、创业的机会。五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保障学生的中心地位,关注学生的思想,掌握学生的动态,提供精神帮扶,实现资助育人。六是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的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建立素质过硬,结构合理,队伍稳定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建立融教育、科研、实践交流三位一体培训体系。按习近平总书记对好教师的4个标准,使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