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次数: 286



为充分发挥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实践育人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本学期,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共开展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活动近650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成效显著。

一是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举办了各类红色主题教育。禹州基地各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爱国题材影片、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组织学生到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等活动,引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国史,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历史使命,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通过举办大学生体育节篮球循环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集体跳大绳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的身心素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是根据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特点,开展文明素质再提升活动。利用禹州优势文化资源和条件开展活动。组织学生分别参观走访河南省钧瓷博物馆、大宋官窑和孔家钧窑等钧瓷展厅和企业,邀请陶瓷艺术大师做报告。通过这些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让非专业的同学对钧瓷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业和职业规划方向。开展了“爱轻院 爱劳动”义务除草活动。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开展清除校园杂草、打扫公共区域卫生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义务劳动,使同学们磨练了意志,提升了文明素养,强化了建设轻院、美化校园的意识和热爱劳动的品质。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为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每周二组织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带队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对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引导教育学生提高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

文明素养再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禹州基地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紧张实习实训之余身心得到放松,更是让同学们在禹州实习实训长本领的同时,文明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