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河南省科学院面向全省征集重点支柱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的公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25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河南省科学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催人奋进。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全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为开创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新局面、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科技支撑。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重点支柱产业发展中急需突破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着力改革体制机制,整合院内外创新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三个途径破解难题。

河南省科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河南分院,是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河南唯一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单位、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单位,也是全国规模较大、科研开发实力较强的省级科学院之一,是河南省科技创新的重要骨干力量。通过多年来科研方向凝练和优势学科建设,目前全院在先进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绿色化学化工技术、遥感与GIS技术、民用非动力核技术、生物工程与药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技术、食品安全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明显的研发和转化优势。2010年以来,全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河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河南省科学院以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河南省科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意见》(豫政办〔201735号)为契机,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动力,聚焦关键领域“卡脖子”科技难题,面向先进科学技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全省发展重大需求,突出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我省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高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科技智库,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厚植科技支撑。

征集对象:河南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

征集范围:智能终端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绿色化工技术、新能源技术、食品制造与安全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技术、资源高效利用与环境保护技术、智慧城市与数字社会技术、现代服务技术等河南省重点支柱产业领域。

征集方式:请登录“河南省科学院网站(http://www.hnskxy.com)”,在“通知公告”栏中打开“关于面向全省征集重点支柱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的公告”,下载“全省重点支柱产业重大共性关键(卡脖子)技术需求表”。请于2018710日前(此后如有技术需求,可随时申报及来电咨询)将技术需求表发送至河南省科学院科研外事处邮箱(hnskxykyc@126.com)。

征集工作完成后,我院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针对相关技术需求,集聚国内外人才、平台、技术等创新资源,联合企业技术人员协同创新,以期解决企业急需的技术难题,努力研发出一批前瞻性、引领性技术创新成果,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在创新实践中努力培育出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和机构。

有意向合作单位可来我院实地调研,洽谈具体合作事宜。河南省科学院有较强的人才、技术优势,有良好的科研开发条件和基础,诚邀省内外科技界、企业界、金融界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互惠互利,共创辉煌。

 

咨询电话:

河南省科学院科研外事处

黄敬洛  0371-65727338 13837107622

韩宇辉  0371-65727294 13838559138

附件: 全省重点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需求表.doc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