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生免费使用微软正版软件的通知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201444

校内各单位(用户):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进一步做好学校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工作,学校启动了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校园正版化工作,部署了“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该平台作为学校信息化的重要服务平台,为校内师生提供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等软件的免费下载和使用。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合约期内我校在职教师、在校学生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2、正版化软件现包括以下授权版本以及激活程序: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8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8.1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10专业版(32位、64位)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 Office2010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Office 2013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Office 2016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正式版

3、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校内用户通过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http://my.zzuli.edu.cn点击“网上办事大厅”链接,在“服务”模块下找到“校园软件正版化”图标,点击进入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下载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ISO镜象文件。具体安装方法请参见平台帮助中心”(平台页面右上角有链接)

4、机房、电子阅览室等批量激活业务,请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

5、其他注意事项:

1)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师生如果在校外安装、激活相关软件,通过VPNhttp://vpn.zzuli.edu.cn)接入校园网后即可操作。

2)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计算机时必须明确说明不再需要预装正版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WindowsOffice等),无须额外再支付相关软件费用。

3)请注意每位师生经过身份认证后才能激活正版软件,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温馨提示:

1. 鉴于微软批量许可协议的要求,请大家下载、安装从本平台下载的windows和Office镜像之后,再激活。(正版化平台页面有下载链接;

2. 下载并安装最新激活客户端(正版化平台页面有下载链接);

3. 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果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平台帮助中心);

4. 安装操作系统需要制作U盘启动工具,设置电脑从U盘启动,利用U盘启动工具安装操作系统镜像。(具体办法请参考平台帮助中心);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6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技术支持电话:400-686-9667 (免费电话)

0371-86608607


技术支持邮箱:service@gpa.edu.cn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