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用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平台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402

 

各院系、全体教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促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配合学校依托智慧教室举行的“翻转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信息化管理中心对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平台进行进一步测试、完善,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试用。

登陆使用方式:

    互动教学平台有PC端和手机端两种使用形式,已经集成进学校的综合服务门户,分别能实现创建课程活动和学生参加课程活动的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1)PC

1.在浏览器中打开学校信息门户主页(http://my.zzuli.edu.cn/index.portal),在门户登录页面输入个人工号及密码登录门户。

2.点击左侧个人服务中的“网上办事大厅”登录页面。

 

3.点击智慧课室学习平台图标,即可进入系统。

 

4.首次上课老师要在平台首页点开APP二维码让学生安装网络教学平台APP客户端

 

 

(2)手机端(APP)

1.在PC端登录平台,点击首页APP下载图标,即可出现两个二维码。

2.扫描第一个二维码进行下载APP客户端,登录过程中扫描第二个二维码进行激活

 

 

3.安装完成,打开APP客户端。

4.输入用户名(工号/学号)和密码(工号/学号)进行登录。

    注:目前APP暂只支持安卓系统,IOS系统将会稍后发布。安卓手机客户端支持4.0以上版本,部分深度定制操作系统的安卓手机可能无法使用。

    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详细使用手册请见附件

系统使用支持:

(1)如果您在试用中有任何问题,可以添加QQ群:340228532,有技术人员在线为您解答;

(2)下载查阅附件中的教师使用手册与学生使用手册;

(3)教务处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将联合举办使用培训,请老师关注网上通知。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7年12月8日

附件: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版.pdf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平台操作手册-学生版.docx

 

智慧教室简介:

    信息化管理中心引入社会资源,在东风校区教二楼600建设了智慧教室。“智慧教室”包含智慧教学环境和互动教学平台两部分。智慧教学环境以课室为载体,整合了包括中控、多媒体设备、环境调控设备、录播系统、活动桌椅等软硬件产品,贯通了智慧教学产业生态圈,围绕教、学、管三个维度,通过信息化技术支撑,达到无边界智慧教学及全方位课室智慧管理的目的。

    互动教学平台是全面支持微课、MOOC、SPOC、STEAM、互动教学等先进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的综合教学业务平台,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对教学平台有不同需求的老师、学生、管理者。该平台主要是针对课程计划所制定的课前、课中、课后每个教学活动进行创建和统一管理,系统提供创建课程,签到、资料推送、作业、测试、问卷调查、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活动。互动教学平台同时为学生提供移动端,实现了与平台端相同的功能,帮助学生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碎片化学习、泛在学习,移动教学包括:资源接收、课件学习、课堂互动、拍照答题。

    如您需要使用或了解智慧教室,可以通过下面新闻中的方式联系我们:

链接: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智慧教室宣讲会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