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Mott MacDonald公司王福乔博士来我校做“建筑节能设计与低碳经济”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0-03-22   浏览次数: 213


英国Mott MacDonald司王福乔博士

“建筑节能设计与低碳经济”

报告题目:建筑节能设计与低碳经济

人:英国Mott MacDonald公司王福乔博士

    间: 3 23号:(本周二)

                       下午:300-5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研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0322

 

 

 

       王福乔,男,1966年生,湖南人;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至1999年,执教于北京理工大学,从事蒸发冷却技术及车辆空调技术研究,期间,于199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
      2000年1月至2000年8月,作为英国诺丁汉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建筑节能及蒸发冷却技术研究;2000年10月至2003年12月,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从事制冷与空调专业研究。毕业后受聘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讲师及助理研究员,研究主要包括新型商店制冷展柜开发,制冷系统故障诊断,研究成果获英国皇家制冷协会2005年度最佳论文奖。
     2005年起供职于英国FULCRUM CONSULTING公司,永久雇员,主任工程师,节能与低排放建筑环境设计与研究专家。现供职于英国Mott MacDonald公司。主要从事:地源热泵技术、太阳能在建筑中应用、风能、热电联产、建筑储能技术、日光照明、设备与负荷优化匹配、房屋自然通风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提出建筑节能与运行的一体化设计理念。在英国率先将TRNSYS用于建筑环境与设备的优化设计。总结出建筑节能的三个环节,即“堵源头、优选与优控设备、能源管理”三重并重的思想。先后参与了包含伦敦地铁冷却工程、楼宇自然通风设计、地源热泵与基桩埋管设计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